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

Image by Zichrini from Pixabay

 ◎陳義凱 

從政上台不稀奇,難能可貴的是下台的身影要更漂亮。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勝負大致明朗,川普仍然拒絕交棒,深深傷害美國引以為傲的民主制度,成為全球百姓茶餘飯後之笑柄。

也許川普選前布局最高法院,法官形成6比3的優勢局面,就是為了想盡辦法一定要連任,既使走到打官司也要贏得大選。不顧美國人民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所害,只有利益和虛榮,毫無價值的理念,浪費時間和金錢,此舉實不可取,弄得美國目前政局秩序混亂,疫情嚴竣,每日確診人數攀升到10萬人,已有25萬人死亡,真不敢想像,醫療技術先進的美國會如此悽慘!願主恩賜主政者要有智慧,拯救無辜的百姓。腓立比書2章4節:「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以往半個世紀,美國也有三位總統連任失利,分別是福特、卡特以及老布希,他們都展現了應有的風度。當時福特輸給卡特,卡特輸給雷根,老布希輸給柯林頓,每位敗選者都呼籲全美國人民選後要團結,彼此體認互愛互諒彼此尊重,一致支持總統當選者,展現泱泱氣度,立下優良典範,傳為佳話。就如約翰一書4章12節:「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國民黨一黨專政60年,感謝主的恩賜,派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李登輝弟兄為台灣民選總統,在他主政12年期間。為台灣民主化與本土化奠定基礎,推動務實外交,使台灣和民主劃上等號,並推動軍隊國家化,經濟自由化,實施全民健保,成就了寧靜的革命,被稱作是台灣的「民主先生」(Mr. Democracy),享譽全球,並使台灣政黨輪替和平轉移兩次,是最佳見證,台灣也成為獨立民主自由國家。

我們是何等慶幸,能生活在自由美麗的寶島台灣,我們要珍惜感恩,主賜我們這樣的民主先生,開啟台灣走向民主康莊大道。如此甜美果實得來不易,除珍惜外更要共同維護。箴言13章22節:「善人給子孫遺留產業。」 (作者為台北新生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