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發聲園遊會 關心愛滋寶寶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愛慈基金會與台中中會蒙恩教會共同主辦的「感恩市集-為愛發聲」園遊會與義賣活動,11月22日上午在蒙恩教會中庭舉辦,現場聚集許多愛心會友、店家與企業主響應,精彩音樂演出與各式特色攤位、服務,讓午後的教會中庭充滿愛心與笑聲,更重要的是喚起各方人士繼續關注愛慈基金會的需要。

身兼基金會董事的朱麗娟牧師表示,1999年,有一群基督徒醫生、社工、牧師、信徒等人,秉持關心在社會最弱小族群的理念,籌備設立「愛慈教育基金會」,目的在於關懷一群弱勢中的弱勢——愛滋疾病的預防宣導教育及全人照護。2000年,設立「恩典之家」附設成人照護中心,開始台灣第一個關懷愛滋並提供愛滋末期病患安寧照顧的關懷事工。朱麗娟強調,由於愛滋病患目前仍無法獲得醫療、宗教、社會及家庭的公平對待,因此愛滋感染者及愛滋病患除了必須面對死亡威脅外,更須對抗外界異樣眼光與扭曲觀點。

(攝影/洪泰陽)

2004年後,愛滋疫情開始出現重大變化,藥(毒)癮愛滋人數竄升,靜脈注射成為愛滋病毒感染主要傳染途徑,另使得疑似愛滋寶寶的安置需求浮上檯面;為此,基金會於2005年12月增設「恩典之家」附設寶寶照護中心,迄今已經照顧了百多位愛滋寶寶。2010年,更開始接受主管機關委託,以社區化之團體家庭照護模式,照顧無依確診愛滋兒少,使確診兒少能夠享有家庭生活,進而影響其生命及人格發展。

朱麗娟說明,蒙恩教會幫助愛慈基金會辦理慈善園遊會至今已第3年,愛慈基金會在今年遇到困難,首先是疫情衝擊致使募款大幅降低、其次同樣是因為疫情,愛滋寶寶周末時無法繼續待在寄養家庭,增加許多照顧成本。朱麗娟表示,今年募款的目標是200萬元,期盼各界能多多支持愛慈事工。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