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眼光讀經 在文化中實踐上帝心意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台南報導】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ACTT)長期致力於本土神學研究以及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11月21日上午在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舉行「What is New About Reading Bible With New Eyes」全英文新書發表會。

恩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雅棠牧師感謝眾人促成書籍出版,並肯定推動本土化的神學教育和處境化的論述。該書內容集結去年12月於台南神學院舉辦的「新眼光讀經國際研討會」,來自多國神學研究者的新眼光詮釋觀點。他期待,未來研討方向可聚焦台灣本土處境,並將新眼光讀經持續推廣各教會和下一世代。

ACTT主任黃伯和牧師說:「耶穌讀經文不是只讀字而已,是在讀上帝的心意。」指出新眼光不僅呼應神學家黃彰輝的處境化解經精神,更回應道成肉身的耶穌進入人群處境、在文化中實踐上帝的心意。新眼光應持續被提倡,指引亞洲和台灣人民提出解殖的神學省思和聖經研究進路。他肯定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少年新眼光》用淺顯方式幫助少年人以新眼光讀經,期待未來有機會合作共思相關策略。

(攝影/Umav)

來自印尼、具原住民血統的長榮大學神學研究生Riana Paelongan回應,看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出版多本原住民族語聖經,深耕本土、認同多元族群的信仰讓她感動,盼能從新眼光讀經運動找到自身文化,建構神學與身分認同。

ACTT宗旨是從事本土神學研究,讓本土神學不斷發展、代代傳承。此宗旨也回應林澄輝、鄧路德夫婦成立恩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心神學教育,協助年輕師資的養成及獎助接受神學教育的優秀神學生的心意。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