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服務 為愛走一里路

【林宜瑩台北報導】12月8日下午,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仍有近300人齊聚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前,參加安寧照顧基金會舉辦的「為愛,走一里路」活動,因為只要有1人參加該活動,安寧基金會就可向企業募集1000元,而募款總目標是新台幣30萬元,來進行「弱勢關懷補助計畫」,提供給接受安寧居家照護的弱勢病患家屬,有「喘息服務」的補貼款項。

安寧基金會董事長林建德表示,為讓家屬安心、病患寬心,基金會1990年創立以來,對臨終關懷照護推動不遺餘力。據國民健康局癌症組統計,每3位癌症病人就有1人接受安寧照護,健保局在2009年9月將10大疾病納入安寧照護給付,但除了癌症病人較會採用安寧照護外,其他疾病對安寧照護接受度仍有待加強。

安寧基金會代言人孫越說,他在41歲就準備過老年生活,卻不包括接受死亡,但在擔任安寧代言人後,真正學習如何面對死亡議題。他說,安寧療護能幫助很多癌末病人及家屬,縱使安寧照護沒有積極性治療,但緩和醫療足可幫助病患減輕痛楚,也盼望透過「為愛,走一里路」,讓長年照護病患的家屬有喘息照護補助,透過每個月可申請4次、每年不超過12天,讓家屬有喘息機會。(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