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裝置藝術 繽紛聖誕蝴蝶彩繪

【陳怡萱整理報導】歡喜迎接聖誕節到來,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在12月第1天邀請裝置藝術專家與台東市內小朋友一起布置醫院大廳,以枯木與彩繪蝴蝶為主題,經過眾人發揮創意,布置完成的醫院大廳春意盎然,彩蝶飛舞增添聖誕歡樂氣息。

該活動邀請台東當地裝置藝術大師玖蔣以漂流木為素材搭成樹林與聖誕樹,也邀請小朋友一起為原木蝴蝶上色並裝置於樹林中。馬偕院牧室潘稀祺牧師表示,每年此時院方皆會進行聖誕布置,藉歡樂氣氛沖淡病人的不適感,近5年來搭上環保意識,特別以漂流木為素材。他說,玖蔣老師是著名裝置藝術大師,也是教會弟兄,多年來一直擔任院方聖誕布置評審,也在醫院大廳創作過大型作品,廣受喜愛。

為了讓民眾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樂,台東馬偕特別規劃讓30位小朋友一起參與蝴蝶彩繪,大家聚精會神為蝴蝶穿上彩衣,從蝴蝶翅膀的組合、油漆顏色搭配,每隻彩蝶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彩蝶完成後,由玖蔣將作品裝飾於原木樹林中,頓時彩蝶展翅飛翔於醫院大廳,充滿喜樂聖誕氣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