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感謝狀

(相片提供/林佳靜)

【林宜瑩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執行長張宏林、財務委員李三財、企劃主任謝世軒等人,12月2日拜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並致贈感謝狀,由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代表接受;雙方也就《宗教團體法》、原住民保留地、長期照護議題,尤其在原鄉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法部分相互交換意見。

陳義明表示,公督盟這次前來,是由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居中促成,主要是頒發感謝狀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謝謝長老教會長期支持公督盟深化國會改革工作,以期能逐步實踐文明、陽光、公益、透明、有效能的理想國會;公督盟代表直言,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至今居然零法案,公督盟代表們期望,同為關心台灣本土的民間團體,實在需要更加把勁監督國會與提醒立委諸公們。

在長期照護部分,公督盟代表認為,為能照顧真正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健保法》有必要重新修法,以鬆綁弱勢者就醫相關的限制;另外針對《宗教團體法》的延宕、至今仍未完成立法,還有原住民保留地仍未實質解決等議題,雙方也深入交換意見;這場拜會中,總會的事工幹事群除林偉聯外,還包括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原住民宣教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傳道幹事陳澤胤、客家幹事賴德卿、普世幹事連振翔都一同接待。

從左到右:Omi Wilang、鄭英兒、陳澤胤、林偉聯、陳義明、吳鯤魯、李三財、賴德卿、張宏林、連振翔、謝世軒。(相片提供/林佳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