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力挺造福孩童行動

庫圖帕朗難民營的兒童。(資料照片,WCC提供)

【蔡育臻編譯】為了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影響下,保障兒童並解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佛智社(Arigatou International,ありがとうインターネションナル)11月16日發起為期五天的「全球宗教造福兒童週」(Global Week of Faith in Action for Children)」與線上展覽,並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全球終結對兒童暴力夥伴關係(Global Partnership to 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世界宗教和平會議(Religions for Peace )、全球終結兒童貧困聯盟(Global Coalition to End Child Poverty)和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International)共同主辦 ,同時為此作出聲明。

聲明中包括來自53個以上國家的兒童、青年和宗教領袖做出的反思和行動承諾。其中,孩童們自己描述了他們遇到的困境:因疫情失去家人、學校生活受到嚴重干擾、針對他們的各種暴力形式驚人地增加、貧困問題加劇等;疫情下,孩子們日常週遭的大人也面臨嚴重的困境,在這之中,本就因貧窮而處於弱勢地位、更為脆弱的兒童們受到的影響更為嚴重,他們在發展上甚至生存方面都備受威脅。

聲明中表示,兒童是人類社會的無價之寶,並扮演獨特且重要的角色,因此,這些對兒童的危害不可坐視不管,否則更將使人類的未來面臨更大的風險。然而,國際社會在應付疫情的過程中,卻時常疏於照顧兒童的權益問題。

故聲明中也提到,「我們不會屈服於疫情所引起的孤立、貧困及疾病本身。為此,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共同改變社會中所有分裂、不平等與不公正的情形。」普世教協(WCC)也在11月26日發布新聞,表達對這項聲明的強力支持。

截至12月6日,武漢肺炎在全球通報病例中已累積6700萬8357確診病例、153萬5100人死亡。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為美國1482萬925人,約占22.11%;死亡人數最多的也是美國28萬2257人,約占整體的18.38%。感染率最高的國家為為安道爾,目前約9%;其次為蒙特內哥羅以及盧森堡,約8%。而身為確診病例最多的美國,感染率則有4.4%,顯現國家的經濟能力對防治能力有部分正相關,對於經濟能力較差國家的弱勢族群更需要各界的關懷與幫助。(資料來源:WCC、佛智社)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