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見證禮拜 新樓癌症病友喜樂合唱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喜樂合唱團」由癌症病友組成,2010年初成立以來,用優美詩歌四處傳愛,改變外界對癌症病友的刻板印象。為協助麻豆新樓醫院籌建「護理之家」,合唱團員近期跟隨醫院小詩班到各教會獻唱募款,1月13日上午到台南中會太平境教會舉行「詩歌見證禮拜」,連續數首詩歌加病友見證分享,讓主日禮拜增添許多感動。

太平境教會當日2場主日禮拜都由新樓醫院主理,醫院小詩班與喜樂合唱團獻唱多首詩歌及台灣歌謠,包括2位院牧許天賢作詞與吳政道譜曲的創作。喜樂合唱團成員鄭秋燕見證談到罹患乳癌後化療的痛苦與掙扎,原本嚴肅、冷淡的家庭關係也獲得轉變,「孩子現在會跟我說『我愛妳』,先生也不像以前自我中心,開始會為家人著想。」

第2場禮拜中,新樓院長黃祖源到場致意。他表示當初組成喜樂合唱團,便是希望在專業的醫療外,病友亦能藉由唱歌或各種成長團體課程,得到心靈的治癒,相互扶持、彼此激勵,並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給有需要的人,讓生命影響生命。

黃祖源表示,台灣人口逐漸高齡化,慢性病照護需求刻不容緩,為建立急、慢性完整照護體系,使長輩得到更多關懷與尊嚴,讓家屬無後顧之憂,新樓董事會決議在麻豆設立「護理之家」,預估總經費約新台幣6億元,期望各教會共同關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