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愛滋寶寶寄養 足感心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感謝週末寄養家庭長年照顧疑似愛滋寶寶,愛慈基金會1月11日晚上舉辦感恩餐會,宴請多位週末寄養家庭父母並頒發獎品。

愛慈董事長張麗淑表示,由於懷孕篩檢等防治疑似愛滋新生兒的機制日見成效,未來愛慈將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轉型為照顧0~18個月的弱勢家庭嬰兒,但仍需要教會牧長兄姊及社會大眾的愛心奉獻,並一同參與週末寄養家庭事工,讓這些嬰兒得到更完善的家庭溫暖與照顧。

今年獲得愛慈頒獎的週末寄養家庭中,有義光教會牧師鄭英兒、台灣神學院老師鄧開福,及胡讓、Tobie &amp Corne夫婦、做了5年志工的陳玠如等人。鄭英兒受邀在感恩餐會證道,以馬太福音25章35~40節指出,擔任疑似愛滋寶寶的週末寄養家庭,是實踐聖經教導:「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過去這一年,每到週末都有一個小生命來到我家,結案的時候,我們都很捨不得,想到小慈的未來不知道怎樣?到了新的寄養家庭能不能適應?成長過程可能會遇到種種困難,我們只能仰望上帝&hellip&hellip」鄭英兒講到此不禁哽咽。他說每次小慈都是哭著回去愛慈,令人不捨,他也深深體會如何照顧一個看似沒有盼望的生命,讓小生命有愛的盼望。

台灣自2003年開始因藥癮共用針頭感染愛滋的人數遽增,2005年有10多位愛滋婦女產下疑似愛滋寶寶,2005年12月愛慈成立「寶寶照護中心」,積極收留疑似愛滋寶寶,並對出生6週內的嬰兒投藥,將感染愛滋機率從40%降到1%。台灣目前嬰兒確診為愛滋寶寶有29位,其中3個過世,1位被國外人士領養。目前愛慈還有恩典之家與恩慈之家收留16~17位愛滋患者,每年經費約需要新台幣1200萬,希望教會界奉獻與參與,詳洽:02-23703579。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