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成福音媒介 彩虹媽媽志工變同工

【陳韋鑑採訪報導】近年越來越多學校重視生命教育課程,而生命教育同時成為教會與社區互動的平台;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推動的生命教育團隊,除了將聖經信息帶給學童外,同時也重視與志工彩虹媽媽們的互動。

1月15日在台中通豪飯店,由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中區辦公室主辦的「領袖期末感恩及師母餐會」,現場逾80人參與,邀請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分享「文化宣教與台灣福音化藍圖」,並邀請幾位教會師母分享如何連結生命教育與教會事工。

彩虹中區辦公室主任高靜琴表示,這是每年固定舉辦的活動,目的是提高教會與彩虹志工團隊互動關係,因許多團隊是會友自行運作,缺乏牧者與教會的支持與牧養。此外,因不少參與者是教會師母,今年也特別增加師母餐會,邀請師母分享連結事工的經驗。

彩虹愛家中區包含台中、彰化、南投與雲林,目前共有70多個團隊,志工750多人,在82所學校從事生命教育事工,而750多位志工中僅約一半是基督徒。高靜琴說,協會強調每週的備課讀書會,「教授生命教育的過程,很容易觸動生命經驗。」志工在長期的互動與同工之下,彼此成為很好的朋友,因此也成為教會傳福音的平台。

高靜琴說,目前有許多教會各自以創意的方式向志工傳福音,雖然協會堅持團長一定是基督徒,但牧養過程還是需要有牧者專業協助,因此期待團隊與教會建立密切的關係。事實上,很多彩虹媽媽就是因此信主,甚至還有人獻身讀神學院;高靜琴說,期待能夠「把學區變牧區,把志工變同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