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拍廣告 為動保發聲

【邱國榮台北報導】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1月24日下午舉辦記者會,藝人李宓與4位男模扮成米克斯貓與大麥町狗為動物保護發聲,呼籲大眾停止虐待動物,喚起對動物保護的關注。

李宓帶著她飼養多年的狗出席記者會,指出她幫協會拍攝公益廣告,是鑑於動物保護議題多年來始終得不到社會關注,因此在認同協會為犬貓生存權益而奔走的理念下,決定扮演貓女,盼能引起大眾進而注意到動保議題。

據流浪犬貓收容所了解,家貓家犬步入老年,生理退化,疾病叢生,容易被飼主棄養。李宓抱著愛犬說,狗狗雖然年事已高,有尿失禁問題,照顧起來比較麻煩,但並不會讓她覺得困擾,縱然家人建議給愛犬施以安樂死注射,解除照顧老犬的負擔,但她毅然回絕。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何宗勳指出,流浪動物管理問題名列行政院的第8大民怨。他根據農委會100年度統計說,公立收容所每年都有上萬犬貓枉死,虐待犬貓的社會事件更層出不窮,因此動物保護聲浪逐漸被喚起,但支持民意仍不足,所以邀請同樣關心犬貓生存權益的藝人李宓和男模為動保議題發聲。

目前協會舉辦「地方民意代表支持動物保護行動計畫」全國巡迴活動,已獲百位議員支持響應《動物保護行動計畫》簽署,尤其針對公立收容所普遍是動物地獄的狀況,倡議「收容所零死亡」的願景。(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