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家暴 機車公益環台

【邱國榮台北報導】6歲時經常目睹家暴的Falco,父母離異後,遭母親同居人及親友家暴長達20多年,幸而得到勵馨基金會陪伴走出陰霾;如今38歲的他,積極參加勵馨發起的「10億人站出來」行動,騎機車環台作公益,將到全國各教會分享見證,同時邀請大家一同舉起食指拍照,象徵10億人站出來反暴力。

「當年若沒有勵馨基金會的協助,就沒有現在的我!」Falco說,身心的傷痛、壓力,多次讓他想以自殺了結生命,幸好有勵馨社工員介入,除了提供自我保護、諮商、就業、陪伴等服務,也教會他如何保護自己和母親。如今,Falco經常寫文章,也成為生命教育研習講師,時常受邀到學校、教會演講。回首成長歲月經歷長年家暴,他唏噓不已,於是用文字寫成了書,療癒傷痛,並倚靠基督,信仰帶給他逆轉前進的力量。Falco計畫1個月內拜訪30間教會,至少向1000人見證他的生命,邀眾人舉起食指拍照,一起反暴力;同時義賣勵馨製作的台灣花布,「每條花布義賣100元,我最少可以為勵馨籌募到10萬元喔!」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很多人把家暴視為家醜不願公開,可是Falco不但揮別過去,也勇敢站出來發聲,呼籲社會反家庭暴力。他的行動是很好的激勵,請社會給予掌聲。Falco募到的善款,將協助更多受暴者、孩童度過困難。

Falco於1月25日從勵馨基金會總會出發,預計2月25日返抵台北,屆時他將和來自新加坡單車環台為勵馨募款的鍾曉慧(Janelle)一起公開徵信他們所募集的款項,分享他們所見所聞的動人故事。(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