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連結 收出養更完善

【邱國榮台北報導】以專業協助幼兒收出養社會工作的基督徒救世會,1月31日上午舉行教育暨資源中心啟用典禮,期望提供收出養人更完善的資源連結與諮詢服務。台北市社會局兒少科科長孫淑文,以及台北市收出養資訊中心、小天使家園、天主教福利會、兒福聯盟等社福團體的代表,均到場致賀,盼望藉著救世會教育暨資源中心的啟用,幫助更多出養的孩子都能進入有良好準備的收養家庭,健康快樂地成長。

救世會執行長解慧珍說,救世會過去近30年致力於讓收出養的每個孩子都能有個已準備好的家,透過專業協助,讓出養人和收養人雙方有完整事前準備,同時協助出養人(通常是生母),調適面對孩子離別的不捨,甚至愧疚感;過程不僅要以孩子最佳利益考量,對3方關係人而言,也是彼此建立信任感的學習經歷。救世會並提供收養人親職教育課程整套規劃,使收養人能自信面對收養的承諾,並幫助出養人釐清選擇出養的重大決定是出於愛子心切。

該會服務個案、年僅16歲的小芬生下孩子後,由於孩子的父親不願承擔責任而獨自照顧孩子,4個月後因不堪沉重負擔而決定出養。對她來說,決定出養是不想傷害孩子;小芬永遠不會忘記和孩子分手的心情,但她深刻明白,她除了給孩子生命,也要給孩子平安健康長大的機會。孫淑文說,出養服務需要更多民間團體投入,才能讓孩子的權益獲得最佳保障。(相片提供/基督徒救世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