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研班50屆 從路加看世界

【義工記者李信仁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0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1月28日至2月2日在長榮大學舉行,主題「路加福音」,學員和輔導共459人參加,從路加福音關注貧富、性別、階級等經文反省台灣現況與全球化問題。

專講首先由台南中會博愛教會牧師張仁和介紹查經方法,提醒明白經文所處時代背景與意義;新約學博士蔡銘偉則介紹路加福音導論,特別關注路加筆下關懷弱勢的耶穌,強調「有什麼樣的基督論就有怎樣的教會;有怎樣的教會,就有怎樣的信徒」。

台灣神學院公共神學研究室助理教授賴信道,認為耶穌不是以現今全球化的「大一統」,而以分享與犧牲帶來真正合一。忠明教會牧師朱麗娟重申路加福音打破世俗價值觀,重視婦女。台神歷史學教授鄭仰恩介紹杜佐治、安慕理、唐培理等宣教師在1960、70年代參與台灣社會和民主改革,分析近代改革宗教會「公共神學」興起的脈絡,對應路加福音裡的公共神學,關心窮人、落實上帝國。

而在台服事50年的瑞士白冷會神父于惠霖,則輕鬆幽默分享信仰和事奉,勉勵青年「無論做什麼決定,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信仰,愛上帝,愛人如己。」

全體學員和輔導並在獻心會上同行耶穌受難苦路,於十字架前祈禱和立志。之後為台東南迴醫院、樂山療養院奉獻,將聖經信息化為行動。

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說,他是第7、8屆神研班學員,神研班幫助他與許多青年認識聖經,上帝話語鮮活而立體展現。

《新使者》雜誌社長、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向神研班全體與會者致意,表示當期《新使者》內容配合神研班主題經卷,提供了精采的文章和閱讀資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