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感心 彰基邀獨老圍爐

【陳韋鑑採訪報導】在這圍爐團圓的時節,社會中仍然有人無法過個好年,特別是獨居的老人家;有鑑於此,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切膚之愛基金會1月31日特別舉辦「愛與關懷」獨居老人寒冬送暖圍爐活動,對居家服務的中低收入戶和獨居的長輩表達關懷,讓他們一同感受年節氣氛。

這次圍爐席開24桌,並提供各項窩心服務,除安排專車到府接送外,對生活無法自理的長輩也先安排居家服務員到府梳洗,讓老人家能舒舒服服來參加圍爐;彰基董事長蔡崇偉牧師及彰化縣社會處處長陳治明等人也於用餐中逐一致贈紅包及禮品給長輩。

連續4年響應此活動的南投縣指甲彩繪美容職業工會美甲師、員林V創髮美髮師及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按摩師,義不容辭前來為長輩服務,讓長輩開心地拉著她們的手,不斷說:「感謝恁的愛心!足互人感動!」

彰基院長郭守仁表示,彰基是大家的醫院,和大家如同家人般;彰基一向疼惜鄰居和社區,尤其是獨居長者,從過去到現在都一直保持每年歲末餐敘,「只要大家有問題和困難,請不要客氣,切膚之愛基金會將為大家解決,這不只是彰基的光榮,更是上帝的『疼』和『榮光』照耀在這個地方。」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基金會一向秉持聖經「當愛鄰舍如同自己」及學習蘭大衛醫師夫婦「切膚之愛」的精神,在社會景氣不佳的情形下,仍堅持給予弱勢長者最溫馨的關懷,藉此讓平時甚少與外界互動的獨居長輩們有機會外出,並感受社會帶來的關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