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情 老盟為獨老辦桌

【林宜瑩新北報導】過年前夕,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老盟)1月30日在新北市永和區的大大茶樓席開43桌宴請300多位獨居老人,現場還有內政部役政署的年輕人以熱情的國際標準舞、變魔術、耍雜技等表演,讓老人家有好吃又有好看的;現場還有摸獎活動,讓得獎的獨居老人笑得好開懷。

這是老盟連續14年舉辦的「用愛暖冬,溫馨團圓情」活動。老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老盟都是邀請社區中低收入戶長輩,在過年前以圍爐方式相聚,「他們來,吃飯是其次,主要是來看看老朋友!」吳玉琴說,這些中低收入的獨居老人,平常雖有各地區社福機構在關懷或送餐,但他們還是很期待老盟的團圓聚餐活動。

該項活動的代言兼主持人藝人郎祖筠就算演藝工作再忙,每逢老盟辦此活動,她還是會親自出席,陪伴長輩們一起過年。另外,藝人阿雅買了保暖的圍巾跟毛襪當伴手禮,讓300多位獨居老人在寒冬中能感受到她熱情的暖意。

而內政部役政署的替代役男除了在餐會中表演外,過年前夕也被分派到獨居老人家中進行大掃除,並在年節時發送年菜,使老人家感受到社會溫情,知道還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

老盟成立於1994年,除了在立法院爭取有關老人福利法的立法與修法,也投入失蹤老人協尋、預防老人走失工作,對獨居老人的關懷不遺餘力,並在各社福機構日間照護中心與團體家屋設立上給予協助,最近則針對失智症老人照顧人員進行培訓教育,盼能打造台灣成為有尊嚴、健康、制度完善的老人福利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