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頒發獎助學金 嘉惠雲嘉南清寒學子

(相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安得烈慈善協會台南辦事處於11月28日假台南市濃園滿漢餐廳辦理「108學年度獎(助)學金雲嘉南區頒獎典禮」,本次雲林、嘉義、台南地區計有46位學生獲得。

安得烈慈善協會自2年前開始推動「培鷹計畫」,提供獎助學金予學業或才藝、技能上有優異表現的學生,鼓勵、幫助他們完成相關培訓。28日的典禮由安得烈慈善協會督導黃茂榮主持,每位獲獎學生和家長共同受邀出席;黃茂榮肯定學生們在各自領域努力不懈、值得栽培,更給每位照顧者打氣,提到儘管環境充滿挑戰,但看見孩子們的表現,對於未來仍然充滿希望。

其中,和媽媽相依為命的林同學,為就近照顧身有殘疾的媽媽,就近選讀成功大學;他表示會認真研讀法律相關知識,並為參加國家考試準備,希望自己出社會後能幫助和自己一樣處在逆境、甚至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孩子。另外,還有位獲獎者胡同學,除了自己學業與舉重成績優異外,平時也協助隊友及同學,更在今年榮獲教育部「奮發向上優秀學生獎」及「市長體育獎」的肯定;他期許自己不只在體育專長上進步,亦能透過繁星計畫前進理想大學。

黃茂榮特別勉勵同學們要知恩、感恩、惜福,強調獎(助)學金不僅僅是一份獎勵、一份殊榮,更深層的意義是「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奉獻」,盼望能夠以此幫助學生們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成為優秀人才以回饋社會。

(相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