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得歸根 鯉龍山開設基督教專區

(相片提供/恆基)

【林婉婷整理報導】11月25日上午,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舉辦恆春半島最具規模的「基督教塔位專區」開幕儀式暨感恩禮拜,邀請恆春基督教醫院及多位教會牧長與會;其中,恆春地區有多間隸屬Payuan(排灣)中會的南Payuan族教會,這些教會的牧者們也上台獻詩〈以馬內利〉傳遞祝福。

(相片提供/恆基)

禮拜請恆基院牧部牧師林坤易分享信息;他談到去年暑假,有位高中生因車禍不幸過世,由於家屬不是基督徒,不確定孩子在哪裡聚會,便致電林坤易尋求協助,也請他幫孩子禱告。後由恆基協助辦理安息禮拜;但實在尋覓不到合適的安葬處,遂先安葬在鯉龍山;當時家長也請問在恆春半島是否有基督教園區,「上帝垂聽禱告!讓鯉龍山成立基督教園區。」

近年來因著關心清寒家庭喪禮需要,恆基輾轉連結有同樣照顧鄉親理念的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恆基院長黃健榮致詞時,首先將榮耀歸上帝,點出開設基督教專區的神蹟,就如同舊約中分開紅海般不可思議,這是上帝重要的復興工作,「在人來看是不可能,只有上帝能夠做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黃健榮強調,只要願意謙卑、願意順服、願意為神作工,神的旨意會臨到地上如同天上。

(相片提供/恆基)

本身也是基督徒的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在感恩分享提到,去年約11月時,上帝呼召她要回去鯉龍山幫忙;她發現館內新建的空間明亮,考量到當時恆春半島尚無完善的基督教塔位紀念館,遂萌發規劃基督教專區想法,並連結不同單位幫助和經驗,期許能使基督徒們不需再遠赴異地追念過往家人,「上帝要為你/妳預備道路的時候,祂不會讓你孤軍奮戰,而是使萬事互相效力。」而基督教專區的開幕也完成許多恆春半島鄉親們「在家鄉落葉歸根」的心願。

基督教專區建築退去原本金碧輝煌的外觀,素白的牆面高掛紅色十字架,訴說上帝的救恩與盼望在此。專區提供近3600個塔位,館內有可容納150人的團契廳、追思禮拜堂及蒙福步道,希望使民眾在追思親人時享有寧靜與慰藉,更可善用公共空間營造家庭團聚、生命教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