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饗宴 義助台東醫療

 

【陳怡萱整理報導】奧地利格拉茲音樂院與蘆葦花開音樂工作室為支持台東馬偕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募,4月1日上午在醫院1樓大廳舉行「歐亞音樂會」公益演出,國際級的表演讓台東民眾耳目一新。

6名來自格拉茲音樂院的台灣學生以提琴與鋼琴的合鳴帶來多位音樂大師的名曲。這次能把音符跨越中央山脈帶到台東,對他們來說是難得的經驗,同時協助台東醫療募款,十分有意義。格拉茲音樂院創辦人陳哲久表示,每年都會趁歐洲學校放假時,規劃台灣學生回國巡迴演出,一來藉歐洲正統古典樂與台灣樂迷交流,二來使學生延續音樂學習,很高興今年最後一場能以音樂為病人紓壓。

除了國際水準演出,更難得的是表演者中有位道地的台東人,她是19歲的盧葦,出生於成功鎮,從小對音樂有天生的敏銳感。身材嬌小的她3歲時已創作〈AMISS在跳舞〉,15歲更為國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編寫多首配樂。

這次音樂會上除了洋溢歐洲音樂,盧葦同時捐贈《卡片教堂的鐘聲》音樂專輯義賣,為故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募盡心力。該專輯記錄盧葦與多位音樂家共同經歷的音樂旅程,以音符勾勒出故鄉部落場景與人物故事,是她第1次將10多年來生活中隨意哼唱的音符旋律,加上對故鄉的感情,整理譜寫成曲,要送給伴她成長的這塊土地。(相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