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疫苗救世人?

【小雅姊姊打預防針報導】今年已經將近尾聲了,即將過去的這一整年,我們幾乎都籠罩在新冠病毒COVID-19的陰影之下。直到截稿這一刻,許多國家的確診人數仍在增加,有些城市封閉、開放又封閉,孩子不能上學,大人不能上班,苦難好像沒有盡頭。而在全球一片愁雲慘霧中,眾人引頸期盼的就是疫苗。

如果有疫苗,多數人就可以對病毒產生抗體,即使感染病毒,也不致於死亡。所以目前每個國家都在關注誰先研發出疫苗,誰的疫苗比較有效,虎視眈眈準備搶購,好像只要得到疫苗,就可以脫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苦難。一時之間,眾說紛紜,但可以確定的,人心仍惶惶不安。

事實上,在人類歷史中,傳染病蔓延的事件已經發生過很多次,如今大部分都已開發出疫苗杜絕。小朋友應該都知道,從還是小寶寶開始,爸爸、媽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帶你們到診所去打不同的疫苗,每種疫苗都是針對某種曾經流行的疾病研發出來的,只要接種這些疫苗,我們就可以抵抗各式各樣的疾病。

其實,人的罪就像是各種病毒,說謊、打人、驕傲、嫉妒……有時讓我們瘋狂,有時讓我們沮喪,有時讓我們像行屍走肉,而且全人類無一倖免!更悲慘的是,沒有任何一家藥廠可以開發出疫苗或藥來醫治這些症狀,怎麼辦呢?不用擔心,耶穌來了!

耶穌就像是超級疫苗,只要打一次,就可以對抗各式各樣的罪!「唯有基督獻上了一次永遠有效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來。此後,只是等待神把祂的仇敵放在祂的腳下,作祂的腳凳。」(希伯來書10章12~13節,新譯本)耶穌獻上祂自己,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只要相信祂,就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對抗各樣的罪惡。

親愛的小朋友,世人期盼疫苗,好像疫苗是可以讓世界重獲自由、重新恢復秩序的禮物,但其實疫苗只不過能解決病痛而已。人類最大的問題不是身體的疾病,而是與生俱來的罪,關係到靈魂能不能得救。

耶穌第一次來,讓我們得到脫離罪惡的自由,祂還會再來,到時候祂要讓整個世界重新回到上帝創造時的美麗,再也沒有任何罪惡與病痛,而且相信祂的人都有榮幸可以住在新天新地,與祂一同作王!因此,我們要歡慶上帝送給我們耶穌這份最美好的禮物,祝大家聖誕快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