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教會功能 藉基督得生命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中會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3月28日晚上舉行受難週聯合聖餐禮拜,跨教派基督徒聚集在長榮中學大禮堂領受聖餐,記念主耶穌為世人受死。禮拜中特別關心南中北門嶼教會,播放相關宣教投影片,禮拜奉獻款也將用作北門嶼教會事工。

每年南中與基督教協進會都會在受難週舉辦聯合聖餐禮拜,新任的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講道時以馬太福音21章12~17節、耶穌趕走聖殿中不當買賣的眾人,呼籲教會應思考:不重犯過去的錯誤、重新檢視已失去良善的制度、恢復教會原有功能,讓人可進來禱告,藉耶穌基督得著豐富的生命。

南中女宣合唱團則獻唱〈萬物光明極美麗〉〈我找到主〉;聖餐時安排手鐘伴奏成為溫和背景音樂,引導眾兄姊專心思想、體會耶穌為世人承受的痛苦以及祂帶來的重生。公禱時間由浸信會恩慈堂牧師吳瑞仁、南中北門教會牧師丁忠和為「教會之宣教與復興」與「建立基督化家庭」兩事代禱。

禮拜中也播放北門嶼教會宣教事工投影片,籲請眾兄姊關心弱小無牧者的北門嶼教會。這間教會原是為北門地區烏腳病患而設立,具有歷史意義,包括謝緯醫師、王金河醫師、孫理蓮宣教師等,皆曾在此擔負起醫療傳道使命。後因人口外流嚴重,地方廟宇林立,信徒人數減少,需要眾教會協助關心。

同時間在長榮中學校牧室外布置有3支十字架,以及學生手繪的復活蛋裝置藝術。長中校牧蕭福道表示,這些構想由朱美妍老師提出,邀請學生共同創作,原本只在白天展示,但當晚配合受難週禮拜,展示至晚間,格外有氣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