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受難劇情 莫忘耶穌賠命

 

【林家鴻採訪報導】3月28日壽山中會東區、中區舉辦受難聯合聖餐禮拜。禮拜開始前,演員耶穌在600位會眾面前真實上演受難情節,令人震撼。

鳳山教會師母張淑如表示,每年記念耶穌受難,固定的模式易使信徒「習慣化」,難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以戲劇呈現耶穌客西馬尼馬園的祈禱、受釘、復活等情節,使信徒難忘。 

「我們是耶穌賠命換來的。」壽山中會北門教會牧師陳志忠證道時說,當人們如羊走失,禁不起撒但試探,互相猜疑、仇恨、妒忌、殘殺、縱情聲色時,主仍願意為人捨命,使人們與上帝和好,靈魂得著重生,這就是信仰的中心。

基督徒在追求信仰的道路上,難免覺得自己與神的關係時而親密時而疏遠,也可能覺得努力傳福音卻無明顯果效而氣餒,陳志忠勉勵,一切都在上帝的計畫中,因彼得經歷「3次不信主」的信仰掙扎,才成為信仰如磐石堅定的使徒。教會外的羊群,耶穌也說過屬於祂的一隻也不會放棄,「不要煩惱,繼續禱告。」努力成為教會和社區的祝福。

壽中傳道部長呂振天提醒,2015年為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期盼兄姊把握時間為宣教目標努力。中會配合「一領一‧新倍加」運動推動「4050宣教運動」,以「內化」的信徒靈命更新和「外展」的教會數及人數增長為2大主軸,除培育信徒及新任傳道者、關心弱勢教會,也設立印尼語福音站和新元教會。

 壽山中會近來積極推廣教會小組化,呂振天表示,「小組是上帝給這時代的啟示,教會發展的必然趨勢,」7月中旬壽山、高雄、屏東3中會將合辦「GLN小組教會模式」訓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