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暴力與疫情 信義宗開會交流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LCA)永續發展機構。(相片來源/LWF)

【林宜欣編譯】世界信義宗聯盟(LWF)15名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LCA)教會領袖在11月底進行線上會議,主題為:「實務教學,培養教會對疫情及反暴力議題相關規範的敏銳度」。在這個題目下,他們分享尚未突破的挑戰以及得到的經驗教訓。

疫情對社會的影響造成性別暴力案件頻傳,巴西福音信義會(IECLB)第二副主席毛羅‧索薩(Mauro B. de Souza)牧師提出四種應對方法,其中包含靈性陪伴與積極回應性別暴力問題。IECLB的每週廣播運動「為了無暴力家園」(For a Home without Violence)鎖定一般大眾為對象,積極宣導家庭暴力的議題,並提供牧者和教會領袖相關的訓練課程。

面對家庭暴力案件,哥倫比亞福音信義會(IELCO)增加心理諮商和牧會關懷服務,並設立法律辦公室,以追蹤家庭狀況,並陪伴人們處理他們面臨的不公對待和家庭暴力問題。透過網路研討會,教會帶領會友和其他關心的民眾學習如何通報並遏止暴力事件。

網路會議裡也提到LWF教會關切的其他問題。尼加拉瓜信義會信望堂(ILFE)主教維多利亞‧羅德里奎茲(Victoria Cortez Rodríguez)呼籲各界為受到伊塔颱風影響的國家禱告,並給予他們支持。瓜地馬拉信義會(ILG)主席荷西‧阿爾瓦雷斯(José Pilar Álvarez Cabrera)牧師表示:「經歷了颱風和疫情的災難之後,鄉村地區尤其需要人道救援的幫助。」

教會領袖也提到教會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中的其他挑戰,大多數教會的經濟來源主要依靠實體禮拜的奉獻,部分教會因防疫關閉教會而出現經濟困難,因此也開始制定能持續經營的替代方案,如調整預算等。另外,線上禮拜的出現使會眾參與教會活動的意願提高,但教會領袖顧及那些沒有網路、手機以及居住在鄉村地區的族群,正努力尋找能減少城鄉和科技差距的方法。

LWF在LCA及北美地區的區域幹事派翠夏‧庫亞蒂(Patricia Cuyatti)牧師表示,這些線上會議成為教會領袖們互相學習和交流的重要途徑,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地區來說更是重要。(資料來源:LWF)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