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為地球發聲 普世教協深表認同

WCC長期以來,為了追求氣候正義,發動不少次遊行。(相片提供/WCC)

【蔡育臻編譯】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 Manuel de Oliveira Guterres)在12月2日於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世界領袖論壇(World Leaders Forum)上,就「地球狀態」發表專講。他描述「我們的地球殘破不堪」,且人類對自然界發動的戰爭是一場自殺性戰爭。而失控的氣候變遷、生物多樣性的喪失,以及武漢肺炎等致命而災難性的後果也日益顯著。

古特瑞斯對「與自然和平共存」的呼籲,與普世教協(WCC)避免氣候災難、深化氣候正義的重要使命不謀而合。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表示,儘管很多國家的領袖不把氣候變遷視為急迫的問題,甚至否認氣候科學研究報告,他仍要代表WCC支持古特瑞斯在這個時刻為氣候正義仗義執言。

索卡表示,WCC致力與聯合國,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倡議團體、宗教團體合作,一同為受造界及人類的福祉努力,並補充道,「在這待降節期間,古特瑞斯的談話呼應了聖經中的信息,提醒我們身處關鍵時期,要時刻警醒和隨時做好準備(馬可福音13章24~37節)。福音教導我們的是要按照上帝的旨意,抱持警醒,見微知著,追求至公至義(申命記16章20節),讓我們一同攜手在合一與盼望中前進。」(資料來源:WCC、State of the Planet)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