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兒童來台唱出感謝

 

【邱國榮台北報導】蒙古國藍天兒童合唱團首度來台,用歌聲唱出對台灣愛心的感謝,3月19日上午,合唱團小朋友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總會與媒體見面,除現場演唱〈天黑黑〉、〈奇異恩典〉等歌曲以外,也表達對台灣的感謝,每位孩子以英文或蒙古文自我介紹,更一同舉起大拇指大聲說:「Taiwan,good!」

團員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好溫暖!」從零下5℃飄著雪的蒙古國來到26℃、溫暖晴朗的台灣,雖然經過長途飛行,孩子們仍難掩興奮。問他們最想去哪裡,答案竟是花蓮,原來蒙古國地處內陸,一輩子沒看過海的他們,很期待能在花蓮看到美麗的海岸。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0年起,將台灣人的愛心投注蒙古國街頭遊童關懷,經過多年來的耕耘,不僅與當地政府合作設立了短期安置中心,更成立讓街童居住的「根特中心」和「燈塔關懷之家」,帶給街頭遊童嶄新希望。而為了探索並發展孩子們的才能,台灣世界展望會2004年更成立「藍天兒童合唱團」,讓許多兒童有機會接受歌唱才能的開發和教育。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蒙古國因受到經濟衰退影響,許多家庭陷入困境,孩子只好上街頭自謀生路,居住在黑暗的下水道裡;但當台灣愛心投入關懷,他們的生命從絕望轉為希望。杜明翰感謝台灣許多人的資助,讓藍天兒童合唱團造訪台灣,以歌聲傳達心中感恩與他們的生命力。(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