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關心部落產業與族人健康發展的社會企業「部落廚房企業社」,於12月6日連結屏東縣瑪家鄉、霧台鄉、獅子鄉、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卓溪鄉等5處原鄉,透過實體與網路直播方式舉辦首屆「點亮部落」聯合聖誕點燈與祈福活動,邀請部落裡各教派的基督宗教團體共襄盛舉,為飽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影響的台灣社會帶來更多的愛、平安、盼望與光亮。

(攝影/林婉婷)

屏東縣瑪家鄉場次有2個場地,分別在瑪家鄉公所前和Payuan(排灣)中會Iziuci i Vecekadan(中村)教會。瑪家鄉公所場除了點燈祈福,也結合聖誕詩歌觀摩,來自Payuan中會Kazangiljan(佳義)教會、Kulabu(沿山)教會、Makazayazaya(瑪家)教會、Masilidj(北葉)教會、Vakaba(涼山)教會、Payuan(排灣)教會、Iziuci i Tjaizaya(玉泉)教會、Iziuci i Vecekadan教會等長老教會,以及各安息日會教會、循理會教會、天主堂的眾弟兄姊妹們,穿著傳統服飾出席盛會;而Iziuci i Vecekadan教會場則如同家庭聚會,各團契帶來詩歌和舞蹈演出外,另邀請客家聖樂合唱團獻詩,不同的族群在聖誕節期共同服事與敬拜上帝,氣氛溫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瑪家鄉公所場在活動正式開始前,邀請瑪家鄉內各天主堂主任司鐸安陶然(Antonello Astolfi)神父分享信息;他談到人對生命意義的追尋與迷惘,強調耶穌基督的降生,讓無形的「愛」可以被看見、感受與交流,人們能夠享受生活,也與他人分享快樂;特別的是,安陶然學習與使用排灣族語的努力令會眾們驚艷,以掌聲作為鼓勵。

Iziuci i Vecekadan教會場點燈是與會者們引頸期盼的重頭戲;教會不只是佈置教會,也動員會友們以彩燈、彩繪和佈景藝術來妝點教會前的「耶穌巷」及延伸出去的主要幹道屏37線路邊,總長約1.3公里,向來往人車傳達祝福與歡迎;裝飾維持至12月31日,民眾們可在傍晚5點至晚上10點期間前往欣賞。

(攝影/林婉婷)

「部落廚房」登記成立於2015年,秉持「做愛心、送關懷、享健康」精神協助原鄉部落發展,全方位積極輔導原鄉農特產品推廣及行銷,維護農業從事者權益,也為社會加強把關食安,同時集合各界愛心、活絡偏鄉基礎能量。

延伸至主要幹道的聖誕彩燈與裝飾。(攝影/林婉婷)
精彩演出與美麗彩燈吸引許多家庭進入教會。(攝影/林婉婷)
「耶穌巷」巷口。(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