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障福真人圖書館 視障歌手林信宏追夢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定期舉辦「真人圖書館」,邀請各領域身心障礙者擔任講師;12月11日下午邀請「相信經典樂團」團長、盲人歌手林信宏主講。林信宏除了訴說生命故事,更演唱多首金曲和自創曲,讓當天活動不只是一場講座,也是一場午後音樂饗宴。

林信宏開宗明義以人生座右銘「人生中只有要不要,沒有能不能,只要你/妳想要,一切就有可能」與大家共勉。接著,林信宏以10歲的童年生活為開端、每10年為區間談生命故事:幼年時家裡貧窮;20歲時,林信宏被檢查出罹患隔代遺傳視網膜色素病變,沒有治療可能且會不斷惡化,後來連論及婚嫁的女朋友也離他而去;33歲的林信宏離開服務10多年的大學工友職位,轉投入盲人按摩卻遇到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40歲時,林信宏開設按摩芳療館,然而因歐債危機引發金融風暴只好歇業;今年,51歲的林信宏終於發表個人專輯《夢想的秘訣》,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影響下所有宣傳活動都被取消;這些年間,他仍不斷經歷生命拋出的挫折,「上天從來沒有停止對我們的考驗,但怎麼面對,是另一份功課。」

(攝影/林婉婷)

「接納自己的缺點,找到人生的亮點。」林信宏演唱個人專輯收錄的主打歌〈夢想的秘訣〉,也說明創作理念,提醒聽眾們:盲人不只是等著別人的幫忙,而是能用不同感官去體驗世界的美與實現自我夢想。

苦難的曾經讓林信宏明白「有所依靠是幸福,失去依靠是成長」,接二連三的打擊推著他沒有退路地往前邁進;他另從這些經歷中體會「當理所當然,變成理所不然,學習放下才是智慧」和「人生就像遊戲,關卡越難,挑戰成功才有成就感」等道理。最後,林信宏與聽眾們強調「願景」和「使命」的重要,構成人生前進的目標、動力和意義。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