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音樂劇 演員心境很掙扎

 

【陳怡萱台南報導】迎接基督復活節,台南中會仁和教會在主日禮拜中演出讚美音樂劇,由聖歌隊、主日學、青少年、婦女、方舟等5個團契超過60人合作演出與服事。仁和教會牧師宋信喜呼籲兄姊應該重視復活節更勝聖誕節,因為耶穌復活贖回世人的生命,讓人有希望、有力氣,意義更大。

仁和教會利用2個月準備這次音樂劇,編劇兼導演穆寬哲執事表示,每年聖誕節教會都會演戲,但復活節更應該盛大慶祝,於是2012年底牧長形成共識要在今年復活節演出音樂劇,先由聖歌隊協助挑選歌曲,再從四福音書中尋找與復活相關的片段來搭配詩歌。

這場音樂劇共分為5幕,從耶穌在伯大尼受抹油、榮耀進城、門徒爭論誰最大、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及被抓、耶穌復活,中間分別穿插聖歌隊演唱讚美詩歌。最後由宋信喜以「人子耶穌獻生命」短講,傳達「耶穌受死為贖回世人的生命,信耶穌是最大福氣」。

音樂劇動員教會跨團契與年齡超過60人,演出人員表情生動、服裝講究,布景道具亦十分精緻。其中製作難度最高的是「給耶穌騎的驢」,由穆寬哲畫圖、用紙折成模型,再請木工以木頭、泡綿、假皮毛等製成,是真正可以讓人乘坐的道具驢子。宋信喜指出,除了部分零件,幾乎所有道具都是會友用創意製作,例如驢子耳朵其實是室內拖鞋。

本身是軍人的卓崇欽長老飾演逼迫並抓走耶穌的軍官,談到當初受邀演出這個角色時「很掙扎」,他和另一位飾演猶大的盧碧仁長老兩個人常常互相鼓勵,當作是一種服事、全力以赴,「這過程體會很深,我想上帝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恩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劇所有服飾配件都是會友協助製作。本身學服裝設計的穆佳杏表示,她先上網尋找耶穌時代的服飾,再與同工討論如何運用有限素材盡可能做出類似的造型,例如兵丁頭盔上的「毛」是掃把、門徒的外衣是圍巾。而陳秀枝則負責手編耶穌假髮與驢子鬃毛,花好幾天時間甚至因為姿勢固定而腳痛,據說因此瘦了幾公斤。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