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佈道會 八卦山上曲悠揚

 

【陳韋鑑彰化報導】在許多教會慶祝復活節主日的同時,彰化市區正鑼鼓喧天的「瘋媽祖」,蘭大衛教會選擇在八卦山舉辦音樂佈道會,以藝術傳揚耶穌復活的福音,避開喧鬧的街道同時也走出教會向遊客傳達另一種選項。

3月31日下午,在八卦山上的文創市集旁,由彰化中會蘭大衛紀念教會與梅鑒霧紀念教會共同舉辦復活節音樂會,會前兩間教會的兄姊先來分發福音單張,而音樂會悠揚的樂曲,也在人潮往來的八卦山上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音樂會中除了由教會兄姊演奏薩克斯風等樂器外,也邀請南興國小學童表演烏克麗麗,最後由魏健祥牧師短講,並以《耕心》單張、五色珠與復活節彩蛋致贈現場觀眾。

今年是蘭大衛紀念教會首次於復活節在八卦山舉辦音樂佈道會,教會牧師魏健祥表示,過去都在社區舉辦相關活動,多年來已經與社區建立非常良好的關係,今年在3月「瘋媽祖」的時刻特別結合社區的力量走出去。他說:「在八卦山大佛附近舉辦佈道會,本身就是個屬靈的挑戰。」

魏健祥表示,台灣人有相當執著的傳統信仰文化,這同時也是台灣人的傳統心理支柱,對基督徒來說,要如何切入?我們的會友對自己的信仰是否能有同樣的信心?這些都是值得反思的問題,在舉辦佈道會前,他也不忘挑戰會友,耶穌的12個門徒就可以改變世界,蘭大衛紀念教會的300多名會友是否可以改變彰化市?

「不走出教會,不知道在馬路上都會有人需要耶穌!」魏健祥說,有個60幾歲的婦人在聽完五色珠佈道後,拉著牧師娘請她再解釋一次,並且表示自己不是基督徒,但是以後會去教會,而且還多拿了一串五色珠,要將這個訊息分享給她的姊妹。魏健祥說,當年梅鑒霧牧師在大街上敲鑼喊著「上帝phàng-kiàn(失落)囝」來傳福音,現在的我們面對「瘋媽祖」的時刻,是否還能保有相同的熱情來傳福音?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