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與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合作聖誕音樂會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辦聖誕節系列活動,12月19日晚上有聖誕嘉年華,20日早上舉行聖誕讚美禮拜、晚上則以「來迎接聖誕」聖誕音樂會壓軸,邀請榮獲傳藝金曲獎肯定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與太平境聖歌隊、太平境喜樂室內樂團及太平境棒鐘團連袂獻上優美歌聲與音樂演出,並有王安琪與祖齊瑄老師帶來獨具特色的管風琴獨奏。

聲聖樂小組召集人、喜樂室內樂團指揮黃雅琴長老表示,武漢肺炎當前,能舉辦音樂會是很珍貴的恩典,希望大家皆能享受在音樂中,體會上帝帶來的期盼,也希望明年的世界能變得更好。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與太平境聖歌隊男聲。(攝影/張原境)

音樂會由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演唱〈起初的父愛〉(Of Father’s Love Begotten)拉開序幕,接著與太平境聖歌隊男聲演唱經典名曲〈請來,以馬內利〉(O comm, O come, Emmanuel);喜樂室內樂團與聖歌隊則聯手帶來〈細細的城市伯利恆〉〈安靜馬槽之聖誕歌〉及〈著起來〉等多首歌曲。棒鐘團帶來的〈奇妙聖嬰〉(What Child is This)是由英國詩人William Chatterton Dix於1865年所寫的詞,曲調採用英國民謠〈綠柚子〉(Greensleevs)的旋律,至今已是家喻戶曉的聖誕歌曲。

太平境聖歌隊成立超過90年歷史,長年堅持混聲四部合唱,除了傳統聖樂,亦多方嘗試各國不同特色曲風;喜樂室內樂團團員年齡層廣佈,期盼以音樂與信仰牧養團員,除參與教會音樂服事外,亦會安排探訪社區機構,以音樂服事困頓失喪或遭遇貧窮病痛的生命,希望藉此傳揚愛的福音。

音樂會的最後由教會主任牧師朱忠宏祝禱,長老許文斌敲響希望之鐘後,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與太平境聖歌隊、太平境喜樂室內樂團演出〈快樂聚集吟聖誕歌〉畫下音樂會句點,眾人在喜樂的氛圍中互相道別。

太平境聖歌隊女聲。(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