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不自由國家 中國蟬聯21年

美國國務院點名十個特別關注國 聲明將採取行動追究迫害人民信仰權利之政權

▲在中國,不論是否為官方認可的教會,十字架均遭拆除。(相片提供/《寒冬》)

【蔡育臻編譯】美國國務院12月7日發表新聞稿,將十個國家列為違反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遭點名的國家為,而中國已是連續21次「榜上有名」的國家。

新聞稿聲明,這份名單是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將系統性且長期以極為惡劣的手段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列入其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對宗教自由的承諾是堅定不移的,沒有任何國家或政權可以因人民的信仰而迫害他們。」他指稱這份年度名單正表明了,當宗教自由受侵害時,美國將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院也在同日發表另一則新聞稿,宣布將追究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並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的責任,並對中國人大常務委員會14名副委員長進行制裁。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受制裁者與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並凍結其在美管轄範圍內或由美國人持有或控制的資產,同時也廣泛禁止一般民眾與其接觸。蓬佩奧也表明,美國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譴責中國破壞宗教自由以及香港自治,使香港立法會不再具任何有意義的反對派勢力,淪為橡皮圖章並。他也再次呼籲中國聽取國際間的檢討聲浪,遵守國際承諾。

關於被點名的國家名單中的暴行,例如在中國,不論是否是中國官方認可的教會,國家對宗教自由干預都日漸增加,如拆除十字架,甚至拆毀教堂建築。教會也被要求用中國主席習近平的名言來代替十誡,線上直播禮拜的網路系統更被當局破壞。根據《寒冬》報導,光是2020年1至4月,中共就強拆安徽省六安市、馬鞍山市、淮北市等地至少250處三自愛國教會的十字架。

在奈及利亞,伊斯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和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造成數千人死亡 。而巴基斯坦女性基督徒受威脅的情況愈趨嚴重,因為穆斯林男性會綁架她們,藉此強迫她們皈依伊斯蘭教,並且與他們結婚。(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美國國務院、《寒冬》)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