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界聯合發聲 要求讓人民安心過節

聖馬太牧師艾力克斯‧弗斯特(Alex Frost)和街頭牧師米克‧弗萊明(Mick Fleming)試圖幫助貧戶和被孤立的社群,兩位牧師無力地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相片來源/BBC)

【林宜欣編譯】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衛理公會(Methodist Church)聯合歸正教會(United Reformed Church)等近500名教會領袖都簽署了一封致英國財務大臣瑞斯・薩納克(Rishi Sunak)的公開信,要求他和社群、教會、慈善機構,及債權人合作,找出全面且公正的方案解決民眾因疫情封城而出現的債務問題。

公開信提及,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人們的收入減少,生活必需品也漲價。有600萬名民眾有至少一張拖欠帳單還未繳清,其中有超過35萬戶家庭繳不出房租。「我們不能再耽擱下去,讓人們承受著無家可歸的恐懼。今年聖誕節,我們要讓受債務所苦的家庭邁向全新的起點,以及一個充滿盼望的未來。」

這封信發出的同時,BBC新聞在12月1日的一則報導受到矚目,該報導指出,英國班來立鎮(Burnley)和蘭開夏鎮(Lancashire)有許多絕望且食不果腹的民眾。聖馬太教區牧師艾力克斯‧弗斯特(Alex Frost)和街頭牧師米克‧弗萊明(Mick Fleming)試圖幫助貧戶和被孤立的社群,兩位牧師無力地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

這件事立刻引起迴響,在三天內,來自世界各地的捐款超過9萬英鎊。弗萊明牧師表示,因為有民眾的支持和捐贈物資,他才能為貧戶提供更多資源。弗斯特牧師表示:「有人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寄了一批米過來,還有人從美國和德國聯絡我。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些回饋,我很驚訝人們這麼慷慨。」

英國「基督教抗貧組織」(Christians Against Poverty,CAP)發起運動,呼籲蘇格蘭因疫情而有經濟困難的民眾馬上尋求幫助,以解決債務問題。一系列的調查指出,六成的英國民眾在債務問題發生一年之後才會尋求幫助,另外,許多蘇格蘭的民眾有經濟困難,而蘇格蘭受英國脫歐和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之後,貧窮問題將會惡化兩倍。

CAP全國執行長艾瑪‧傑克森(Emma Jackson)表示,英國有許多能提供幫助的管道,且民眾不用擔心他們因債務問題受到批判,「及早尋求幫助能大為改善目前的情勢。我們不願看見有人在今年冬天和聖誕節還得煩惱每天的生活怎麼過。」(資料來源:Church Times、BB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