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公布政府社福政策與執行體健報告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勵馨基金會、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乘風少年學園、基督教勵友中心等上百個民間社福團體組成的「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12月17日就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有關兒童、少年、婦女、長者及身心障礙等5大領域相關福利政策及落實程度進行體檢報告,結果在50個項目中,「毫無改變」高達17項、「些許進步」20項,「顯著進步」僅5項、「有進步」則是8項。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理事長解慧珍表示,行動目的是為要確保社福團體服務的弱勢族群,在台北市政府的政策擬定、落實執行、經費補助等各方面能被顧及;雖然民間社福團體有「公益彩券」補助經費,可是仍有一定比例必須募款自籌,所做福利服務是協助政府,而社福體檢報告不是攻擊公部門,而是肯定公部門在社福上努力改進,也期許那些還沒做「毫無進步」處趕快跟上。

(攝影/林宜瑩)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總幹事胡宜庭指出,這份題檢報告分成「顯著進步」「有進步」「些許進步」及「毫無改變」,其中「少年議題」的「毫無改變」項目最多(6項),有關部門較多,且以往少年議題只有在「犯罪」時被看到、被提出討論,「這是不公平的。」另獲「毫無改變」次高者是身心障礙議題,同樣因為這部分的社福落實需要超過20多個各局處的合作。

胡宜庭直言,台北市政府勞動局14項議題有6項「毫無改變」,教育局26項議題中有10項「毫無改變」,衛生局17項議題有6項「毫無改變」,社會局29項中有9項「毫無改變」,期望這些局處能再加油。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