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青年事工部主辦、「嵐天音樂」協辦的「依然創作於祢」排青音樂同學會,於12月19日晚間在屏東青創聚落「嵐色入口」舉行,邀請多位排灣族基督徒青年與樂團演出,帶領與會者們回顧多首經典排青原創詩歌。

Valjulu教會。(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孟嘉華。(攝影/林婉婷)

自2003年起至2016年止,Payuan中會青年部曾陸續舉辦共13場排青音樂比賽;Payuan中會青年幹事Qelen Zingla(額冷・璟拉)說明,青年創作的詩歌不只是音樂,更反應出他們的生命處境與信仰反省。可惜後來較少有類似音樂聚會時光,再加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原訂於今年10月15日至17日舉行的「全國青年聖詩生活營」因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於是Payuan中會青年部決定趁著聖誕節期推出排青音樂同學會,與眾人重新回味那些年的青春、熱情與感動;活動對外開放、自由入場,演出者簡述創作心路歷程,亦成為見證分享機會。

原野歡唱。(攝影/林婉婷)
Timur教會。(攝影/林婉婷)

當晚由Payuan(排灣)中會青年部部長Aruwai Zingrur(蔣筱梅)擔任主持人,演出團體有Tjailjaking(賽嘉)教會、Timur(三地門)教會、Valjulu(瓦酪露)教會、「原野歡唱」和「使徒樂團」,個人則有孟嘉華、林祈文、陳佳佑;他們所獻上的每首歌曲背後都是一段生命故事與體悟,如Tjailjaking教會青年們帶來的〈依靠祢的愛〉和〈愛瘋Fly〉,輕快曲調富有層次,淺顯歌詞清楚傳達青年面對信仰從懞懂走往堅定的過程,引起青年們共鳴;林祈文回歸「起初的愛」,沒有複雜伴奏、僅搭配吉他演唱自創曲〈獻給祢〉和〈Love Song for〉,清澈歌聲格外觸動人心。此外,演出者們亦在曲目間分享當年比賽情形,如不懂五線譜的選手找牧師補課、在斜坡舞台上努力站穩、合唱曲目演唱人數不足等有趣插曲。

Tjailjaking教會。(攝影/林婉婷)
林祈文。(攝影/林婉婷)

活動最後請Cangyuan(昌源)教會傳道師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帶領會眾禱告,並許下未來再聚的期待與承諾。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