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強教會聖誕義賣助恩友 分享耶穌的愛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富強教會今年聖誕節期分進合擊:12月19日上午由保羅牧區舉辦「恩友情、送溫暖」跳蚤市場義賣活動,除了有活潑歌唱表演與創意氣球,更將把義賣所得捐贈予台南恩友中心;同日下午的主日學聖誕派對,則邀請「金剛芭比」林欣蓓分享見證;12月20日下午則有基甸與提摩太牧區舉辦的「On The Way Home 聖誕茶會」,透過下午茶交誼與信息分享,​與國中至社青的朋友們傳福音;12月25日以社區音樂沙龍與聖誕晚會作為壓軸。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富強教會長老曾碩榮表示,今年遭逢武漢肺炎疫情,許多非營利組織都面臨募款困境,之前即舉辦過類似活動;去年農曆過年前集資購買年貨贈予恩友中心,今年則繼續給予支持,期盼在寒冬中伸出援手,將募集來的金錢購買生活用品,化成實際的幫助。曾碩榮在過程中看到大家願意付出的心,紛紛將自己家中或周遭親友用不到甚至全新物品捐出,期盼這樣的活動可以凝聚眾人的愛心,與社區分享耶穌的愛。

基督教恩友中心自2003年成立,並陸續在全台設立據點,秉持基督之愛服事貧寒族群,包括街友、低收入戶、老弱殘疾等行動不便或失親者、受暴婦女等。除了免費供應貧寒者午晚2餐、短期安置收容、盥洗及輔導就業,有身體行動或交通不便者也會安排定期救濟探訪;此外亦有免費義診,針對無健保卡的貧病人士核發「恩友卡」,讓持卡者可至「恩友義診聯盟」的任一診所免費看病。

除了補足街友在身體上所需,恩友以基督信仰為本,透過每日用餐前詩歌、聖經研讀及信息分享,期盼藉由分享上帝不分彼此的愛,讓這些人的心靈得著救贖,生命得轉變,進而靠著信仰,對人生有望、重新振作。

台南恩友中心成立至今3年多,傳道彭淑玲表示,今年雖有疫情,但聚會人數持一定水準、未受影響,物資分2梯次發放,到據點用餐者則以長者居多,常有人不定時捐獻物資,也有許多教會、甚至是道教團體會固定奉獻,目前仍是恩典有餘的狀態。

(攝影/張原境)

下午的主日學聖誕派對由提摩太牧區的青少年熱舞開場,接續有社區音樂班演奏與主日學師生獻唱;林欣蓓則以「帶著輪椅探索世界」為題進行分享,透過滑雪橇影片鼓勵大家,還沒嘗試之前不要先對自己說「我做不到」,「有時候發生倒楣的事情,要相信自己還會遇到很多幸運的事情。」林欣蓓4歲時病毒侵入骨髓,在某次午睡後雙腳即無法走路,爾後更因脊椎側彎,花了1095天、開刀7次,經過這一切之後,她體會到生病的辛苦,開始在網路上撰寫文章,「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是獨一無二,不要排斥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