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及利潤呢?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清暇

自從某家果菜汁用5000萬元請金城武代言廣告後,我就不敢再喝該果菜汁了!5000萬對市井小民來說是個天文數字,廠商得賣多少罐果菜汁才能有5000萬的利潤?難道原料不用錢嗎?即使原料是免費的,那麼機器、設備、耗材、人力成本……都不用成本嗎?到底有多少暴利啊?嚇死寶寶了!

除此之外,某知名超市每半個月一期的商品廣告刊物封面,逢年過節都請大咖的明星代言,這種號稱親民的平價超市也不惜代價,大手筆地花廣告費在封面人物上。這勾起本人一個想法──為何這些生意人不把這些盈利回饋給消費者多一點福利,反而寧願花大錢給這些賺飽飽的名人呢?

台灣的食品安全一直都是人民關切的議題,在廠商將大把錢灑給明星的同時,這些賣得如此便宜的食品,還能讓人吃得安心嗎?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