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之根 以聖經為原則

 

【陳怡萱台南報導】2013冠冕論壇台南場4月20日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邀請美國冠冕財務事工執行長班查克(Chuck Bentley)演講「信仰與財務」。班查克以「財富之根」來談如何從利己的「我樹」轉變為結出好果子的「他樹」,呼籲教會勇敢教導信徒挑戰世界的價值觀;另一堂課以「鹽計畫」指出,因應經濟動盪,基督徒應做好準備,即是儲蓄、有智慧進行資產分配、隨時保有流動性、保存真理。

班查克說,末世不一定是戰爭或天災,而是世界的金錢觀影響基督徒也變得愛享樂,失去起初的愛心,這就是重利己的「我樹」;改變必須從根部開始,即靠上帝的話語餵養,相信祂的經濟學,才能轉變為愛天父更勝世界、把神的富有分享到世界的「他樹」。他樹的特質是相信上帝的話,相信「施比受更有福」。「財富之根在基督」,班查克希望教會給予會友符合聖經原則的教導,從根部改變,成為結好果子的他樹,讓自己和他人得到豐盛生命。

在「鹽計畫」課程,班查克以聖經中4個飢荒故事強調「神掌管一切」。鹽(SALT)即儲蓄(Save)、資產分配(Asset Allocation)、流動性(Liquidity)、真理(Truth)4原則的組合。儲蓄不只為自己,更是為拯救他人;對我們的資產必須用智慧分散管理與投資;順服上帝指示,隨時保有流動性;保存真理勝過保存金錢,奉行上帝的財務原則,祝福別人。

主辦單位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秘書長鄭宏志表示,教會必須思考,面對經濟衰退、信徒遭遇財務困境時,應如何關心?「教會必然為不公義發聲,但我們不能淪為一種意識形態,而必須是從聖經為基礎來教導。」理事長干文元則說,主權在上帝,基督徒扮演好管家角色,冠冕事工推廣以聖經中的價值觀來進行個人理財、組織經營管理及生涯規畫,可成為各教會的支援。(攝影/陳怡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