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寒冬送暖 贈出千份愛的禮物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中心服務戶數與童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5%,12月13日於中山國中禮堂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扶助家庭「愛的禮物」——電器與民生物資,並招待他們參與園遊會,以闖關增進親子互動,創造幸福記憶;同時間大仁國小設置108個義賣攤位,社區民眾尋寶響應公益,匯集溫暖力量送給貧困家庭。

其中,維他露基金會自1987年至今連續發放暖心紅包,累積捐款逾2500萬,有4萬2013名兒童受惠;今年則幫助共1554名弱勢孩子。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還有很多團體及個人,紛紛用捐款、捐物方式贊助此次活動進行,「這些豐富的社會資源,是我們扶幼工作最有力的後盾。」典禮上亦表揚5戶自強家庭,表彰他們身處逆境仍努力上進。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王金敦指出,今年冬季跳蚤市場首度與寒冬送暖結合舉辦,現場上百攤位熱鬧滾滾,義賣品項五花八門:特別感謝國際同濟會中C區號召16個攤位共襄盛舉;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則推出港式點心推車,提供珍珠丸、燒賣、叉燒包、鳳爪、春捲、芝麻球等美食,單個只要銅板價10元,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王金敦強調,雖然疫情影響使大環境一片寒冬,但感恩各界不吝惜伸出援手,為弱勢兒童家庭送暖,加上自強家庭在生命路途中所展現出的韌性,彰顯許多「真善美」。邀請民眾持續捐款支持扶幼工作,讓更多受扶助家庭有機會成為自強家庭、邁向自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