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炳松熱愛藝術創作 美人樹成活十字架慶聖誕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台中中會埔里教會會友、高齡88歲的「牛耳藝術渡假村」創辦人黃炳松先生,12月12日上午於園區總經理黃碩基帶領下,舉辦「2020歡慶聖誕平安喜樂Alita88稚齡個展」,並邀請埔里教會聖歌隊與信愛幼兒園師生表演,在藝術氛圍和孩童笑聲中向出席者祝福「聖誕快樂」。

黃炳松受訪時表示,他自認是「稚齡」,有滿滿地想像力和創造力,透過實際行動將牛耳園區的4株美人樹搭成活十字架,周圍以聖誕紅盆栽佈置出五餅二魚,構成長12米、寬8米的地景裝置藝術。黃炳松指出,這個創作是他一生信仰的象徵,效法耶穌基督不斷分享的精神、傳遞上帝恩典。黃炳松也期盼,來年如果4株美人樹發芽開花、象徵重生時,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黃炳松當日也發表2首個人作詞歌曲〈老歲仔〉和〈雞婆〉,由信愛幼兒園師生身著聖誕服飾吟唱。

牛耳藝術渡假村是南投知名的景點之一,園區內大量收藏素人藝術家作品,並成立石雕公園。以Alita自稱的黃炳松因為愛好藝術,走訪世界各地美術館、博物館,也喜愛繪畫、書法等,創作風格自由不拘。連國內藝術大師謝里法也為其撰述簡歷事績,配稱為埔里的「達達主義」藝術大師。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