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義賣 東海跨界支持路上兒主

 

【陳韋鑑採訪報導】路思義教堂是台中市的地標之一,但教會的愛心則跨足到彰化縣,日前東海基督教會特別舉辦義賣活動,所得款項全數奉獻給彰化中會路上教會,作為教育館建館需要。

4月14日雖然下著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旁由東海基督教會主日學舉辦的「愛鄰義賣」卻熱絡展開,義賣內容包括主日學師生共同製作的手工鉛筆、髮飾、書籤、手繪聖經袋、泡菜以及家長創作的藝品等,募款餐會也有150人參與,光是當日就募得13萬元。

負責該活動的王惠尊老師說,過去主日學每年都舉辦關懷義賣,關心對象包括二林喜樂保育院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等,2012年關心路上教會,經同工討論與實地探訪後,決定延續支持,她說:「因路上教會的兒童事工真的是在第一線關心有需要的孩子。」期待藉此讓雙方的孩子獲得成長。「其實這個活動收穫比較多的是我們自己。」王惠尊說,藉著這個機會讓孩子學會要愛人,這是信仰的實踐,同時也鼓勵家長投入。

東海基督教會並不是只舉辦1天的義賣活動,也由老師製作存錢筒,讓孩子帶回家每天存錢,預計在感恩節時再收回、奉獻出去。

為了讓家長與孩子能更理解事工,王惠尊親自拜訪路上教會3次,也帶領同工實際探訪,義賣前還播放路上教會的見證報導,也邀請路上教會的孩子前來獻詩,增加彼此的互動與認識。她說,對都市孩子來說,鄉村現況的確是有距離的,但她認為,孩子需要教導。

路上教會牧師陳澤胤提到東海基督教會主日學師生及家長的奉獻時表示,非常感謝他們長期的關心與支持,包括教會也曾差派短宣隊前來協助課輔班,這些都帶給教會很大的幫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