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揚愛 中寮社區音樂佈道

【陳韋鑑採訪報導】「我們領受了這麼多的愛,就要將這些愛傳揚出來。」中寮教會傳道林庭樂說,教會雖然較小,但是兄姊依然重視傳福音的使命,因此結合各方對教會的支持,舉辦社區音樂佈道會,向社區朋友傳福音。

4月21日在台中中會中寮教會附近的郵局前,由中寮教會與忠孝路教會合辦「平安,喜樂社區音樂佈道會」,由中寮教會敬拜團與大肚教會直笛隊演奏社區居民熟悉的民謠、忠孝路教會會友見證與詩歌分享,並由南投教會程仲惠牧師祝福禱告,此外也安排抽獎等活動吸引社區朋友,約80餘人參與。

林庭樂說,中寮教會會友約30人,平均年齡70歲,有些會友平常住在台中市,週末回來聚會。2012年8月他受派到此服事後,與會友討論,若依此趨勢下去,再過20年,中寮教會會是什麼情況呢?他說,會友開始凝聚共識,教會一定要走出去傳福音。

中寮教會在今年成立敬拜團,有趣的是,相較於一般教會敬拜團平均年齡20歲,中寮教會敬拜團中,32歲的林庭樂是年紀最小的,他說,由於中寮鄉沒有高中,因此15歲到30歲間的會友有斷層,但他強調,這些中生代會友在上一代的信仰傳承下,相當具有服事熱情。

提到眾教會的支持,林庭樂說,母會南投教會與忠孝路教會支持了這次的活動經費,「小教會有小教會的做法,上帝會供應,我們都在經歷這種供應,也更確定宣教的使命。」921大地震後,由於南投教會本身也有受損,中會協調忠孝路教會協助,這麼多年來,忠孝路教會的關心一直持續著,蔡垂恩長老帶領同工每月1次到中寮教會服事,包括探訪會友等,對事工有相當大的幫助。林庭樂說,10餘年來,忠孝路教會與中寮教會建立十分深厚的關係。

林庭樂表示,音樂佈道會將繼續舉辦,計畫每季1次,與社區朋友建立關係。事實上,中寮教會在上個月舉辦社區親子營,讓主日學人數突破過去的個位數,他說,雖然不是以人數來評量事工,但社區兒童的加入的確讓同工很興奮,一方面是看到上帝的動工,另一方面是更確定目前的方向是正確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