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學探索聖經 真理越顯明

 

【林家鴻屏東報導】魯凱中會一領一中心4月19、20日假好茶教會舉辦培靈會,邀請王華東牧師以「耶和華偉大的拯救計畫」為題,安排多堂專講帶領齊聚受訓的牧者及兄姊,以平常少有的科學角度探索聖經真理,令人耳目一新。

退休牧師王華東,理工背景出身,於留美期間取得物理、核工、工管、工程科學等多項博士學位,自美國信仰神學院畢業後,於金山灣台語第一長老教會牧會,著有《創造論》,近年常來台於原住民教會演講。他深信聖經是禁得起科學檢驗的真理,認為許多有關創造、神蹟或靈界的內容,雖然當時作者因時空限制無法以現代科學闡述,但後世可透過科學論證及邏輯推理加以印證,

「我們不能用聖經解釋科學,但可用科學解釋聖經。」王華東說,人類在發展科學的過程中,因知識有限,有時徘徊甚至倒退而無法明白全部真相,然而當科學再有進展時,終將會愈向真理靠攏,顯出上帝話語的真實及可靠性。

王華東20日向青年專講時,提及聖經記載上帝創造動物的次序,其實有其科學邏輯在。他說,陸、海及各樣天體創造完畢時,上帝為了確保人類能在祂創造的地球上順利生存、繁衍,創造的第5日祂先造最低階的魚類,再造更高一級的鳥類,層層檢驗,確認兩類能活後,才創造結構更複雜的陸地動物和人類。而聖經明載魚、鳥類是分別在同一階段所造,這與進化論所說,鳥類是由魚類演化完全不同,顯出其謬誤。

人類由有機及無機物質組成,為何聖經說動物和人是由「土」和「塵」造成?王華東認為,創世記寫作的年代尚無科學概念,因此上帝僅能以作者能懂的語言給予啟示。土代表一切的化學物質,而神造人不用造動物的土(ground),而是土中之塵(dust),則是強調人類是更高階的複雜生物,就像泥土之於花瓶的差別。

王華東並向教會婦女提及上帝起初造女人乃要女人順服丈夫,但丈夫也應盡責疼惜,因女人是男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此一婚姻美滿的法則,對今日社會是重要提醒,不要動不動就為了私慾不顧對方感受,導致婚姻破裂。

魯凱中會總幹事陳松得牧師表示,為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提升「質」的成長,今年中會開始使用總會門訓教材,每月與總會合辦訓練課程,也分區辦理造就課程,例如邀王華東專講,「讓大家聽聽不一樣的聲音也很好。」「量」的方面,2010年設立的南凱教會將於6月首次聘牧,台北的景美福音站發展日趨穩定;中會因牧師不多,工作量大,近來積極輔導傳道師取得牧師資格,盼注入更多新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