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教會內衝突 CICR來台訓練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協助教會面對衝突、解決紛爭,總會教社委員會將與長榮大學衝突研究中心5月24日至6月4日邀請加拿大衝突解決學院(Canadian Institute of Conflict Resolution, CICR)執行長Brian Strom來台,舉辦4場「面對教會內部的衝突」訓練會。

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表示,面對近來教會內地方教會長執會、小會或是中會、總會所屬機構內部衝突,期能透過Brian Strom的經驗分享,對教會牧長有所助益。加上他同時連續3任擔任加拿大聖經公會董事長,盼能傳授在信仰上的正確態度與處理衝突的技巧。

長榮大學衝突研究中心創辦人兼主任、現為中心執行長的陳校賢,4月6日在CICR成立25週年慶祝大會中,也獲該學院頒發「特別激勵獎」,以感謝其在衝突解決領域上的貢獻;該獎項是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數萬名CICR結業生中選出一人。

陳校賢於2007年在CICR取得「學院院士兼任高級培訓師」資格,積極推動有效處理衝突的中性第三者(TPN)方案,在長榮大學創辦衝突研究中心,至今在台灣已訓練數千名牧者及社運人士;他多年來默默捐款,協助許多貧窮國家能派人前往加拿大接受此訓練,因而獲此殊榮。

Brian Strom在25週年慶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長期對普世價值的關懷、堅持,以及對CICR的認同與支持。PCT代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也代表PCT向CICR表達感謝,因為透過TPN的訓練,才使PCT在為台灣民主奮鬥時有所依循。更期望CICR將TPN推廣至北朝鮮,讓他們知道除了武力,還有這套更好解決衝突的方法!

「面對教會內部的衝突」訓練會詳細資訊,請上總會網站或電洽總會教社助理劉嘉芬姊妹,電話:02-23625282轉450。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