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星中中山教會 見證改編成聖誕福音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中山教會青年們在每年聖誕節福音晚會,固定推出改編自真實個人生命見證的戲劇,今年12月26日晚間上演的「神翻轉的宴席」,就是該教會執事葉志勳的生命故事。

來自馬來西亞的葉志勳,從小受身為大學教授的父親嚴厲管教,父子關係始終不佳;後為逃避父親,葉志勳選擇遠赴美國留學,並在美國認識了台灣籍的女友小意;甚至為了不與父親過多互動,葉志勳選擇與女友回到台灣發展,之後也在台灣結婚生子。

雖說葉志勳的父親有來台灣參加他的婚禮,可是逢年過節,葉志勳帶著妻女回大馬與家族吃團圓飯時,都是父子最緊張的時刻;有次圍爐時,因年僅5歲的女兒哭鬧,大人們安撫不了,父親竟叫他出屋、倆人坐進車裡,父親劈頭就指責葉志勳太寵女兒、將她慣壞了。

聽著父親的訓斥,葉志勳拳頭越握越緊,腦裡有想毆打父親的念頭,可是又突然想起教會牧師葉啟祥在團契分享要與家人修復關係的教導;他鬆開拳頭,用雙手緊緊抱住盛怒的父親,頻頻向父親道歉,頓時父親的怒火全消,因此換來一頓平安的團圓飯。之後,他與父親的關係真的就越來越好。

沒想到數月後接到母親來電,說父親跌倒並到醫院檢查,發現已罹患肝癌末期;葉志勳隨即趕回大馬,並在病榻旁帶領父親做決志禱告,過沒多久父親就安詳蒙主恩召。葉志勳勉勵眾人「愛要及時,領家人信主更要及時」。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