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會艋舺教會敲響福音鐘 主賜平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有鑑於2020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加上近期台灣新增1例本土案例造成人心惶惶、社會瀰漫不安氛圍,台北中會艋舺教會特別在聖誕週的每天晚上7點敲響7聲福音鐘,藉此讓大家知道「耶穌基督降生、要將永生盼望賜給世人」的好消息傳揚開來。

艋舺教會牧師魏健祥表示,「艋舺教會三寶」中,有一座馬偕博士加拿大母會於1884年贈送的福音鐘,以往每個主日上午10點,艋舺教會會敲鐘提醒大家做禮拜,今年聖誕週的每天晚上7點也都準點敲7響,就是要讓大家感受來是上帝所賜的極大平安。

12月24日是平安夜,當天晚上7點更敲了14響福音鐘,教會更特別舉辦音樂分享會,邀請管風琴老師余曉怡、大提琴手周子櫻、鋼琴手謝慧臻、女高音郭倩妏、女中音夏慶儀等人,演出多首動人的聖誕樂章,有很多教會鄰近的社區居民前來聆聽,音樂會後有蘇芳誼弟兄生命見證,以及林煜傑牧師信息分享。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艋舺(Bang Kah)是原住民語,意為「獨木舟」,因古早時有許多原住民划小舟、木筏載運土產向外來移民做生意,馬偕博士則是1872年初次來到艋舺,沒想到被漢人丟擲石頭、果皮、糞便來迎接,街頭更有「漢民族應當合力把外國鬼趕出台灣」的布條。

1876年3月14日,馬偕終於在萬安街(今萬華分局對面)租屋掛牌傳教,卻遭當地「黃、吳、林」三大姓糾眾揚言拆屋;1877年4月8日拆屋,1879年馬偕又在八甲庄(今貴陽街)購地自建教堂;1884年中法戰爭,艋舺教會再度被拆;3個月後馬偕在原址重建有70英尺高塔的新教堂,如今艋舺教會建物則是在1986年重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