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聚集 思考信仰角色

 

【陳韋鑑採訪報導】從青年的處境出發,從青年的生活中會遇到的疑問開始,中布中會青年部舉辦系列課程,包括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認識情感與性別議題、福音與文化衝擊以及青年在教會的角色等4個課程。

4月27日在中布中會望鄉教會,青年部舉辦青少年聯合聚會,約有180人參與,邀請Puni(谷美玲)傳道分享「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讓青少年更了解長老教會的信仰;武界教會古月如長老則以「自滿的危險」為題與青少年分享,會後提問時青少年反應熱烈。

中布中會青年部部長Sau Tanapima(田啟榮)牧師表示,今年青年部聯合聚會共有4次,課程題目都是與同工們討論出的,由長老教會青年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出發;會提到認識長老教會主要是因為,許多青年在外面對信仰很火熱,回到部落卻只能以「傳統」來看教會,而無法以長老教會的民主理念來面對。

「青年本身也有很多疑問,也很慌啊,」Sau Tanapima說,講員從制度與歷史介紹起,不過青年們在回應時,多半以自己的教會生活經驗來提問,讓人看到年輕人的確是有參與且關心教會的。講員則以長老教會的民主精神回應,教導青年透過長老教會民主精神來面對所遭遇的問題,鼓勵青年不以情緒來回應問題。

Sau Tanapima說,擔任青年部長後便思考如何把青年聚集起來,這次聚會雖有近200人參與,但仍希望更多中會內青年能來參與後續聚會,一起思考教會是什麼、青年在教會的角色又是什麼。(相片提供/中布中會青年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