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伙疼惜老大人 甘霖愛心園遊會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在疫情籠罩下,甘霖基金會12月26日上午於台中市豐樂公園舉辦愛心園遊會,現場50餘個攤位提供美味傳統小吃、生活百貨、現煮咖啡等,活動精采,吸引群眾湧入。從事老人送餐服務和失智症照顧的甘霖基金會,希望透過園遊會籌募明年度服務長輩的經費,也向今年雪中送炭的愛心人士和企業界表達感謝。

愛心園遊會的籌辦單位是甘霖扶老委員會,今年已是第6年,是由一群認同甘霖服務的社會人士自發組成。扶老委員會主委廖美妙說,今年因疫情影響,比較晚開始籌辦,「一開始參與廠商不多,但我們不放棄,持續連結資源人脈,短短一個月間,50多個攤位願意來加入愛老行列,讓我相當感動!」

「鳥來嬤」吳敏女士與立委張廖萬堅一起為「奉茶」儀式拉開序幕。張廖萬堅呼籲眾人多關心身旁長輩,用行動、言語表達愛與關心。奉茶儀式是由甘霖基金會所服務的長輩家屬奉茶給他們的父母親,今年共8組家人上台代表;藉由奉茶,讓晚輩表達對長輩的感恩、尊重與愛。

高齡97歲的邱奶奶,4代同堂來參加園遊會;73歲的兒子感動地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奉茶給媽媽,「藉這個儀式向媽媽表達我一輩子的感謝,這對我們母子都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紀念與難忘的回憶!」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