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將採線上舉行

2020年2月6日,在華盛頓希爾頓酒店舉行的第68屆全國祈禱早餐會上,與會者觥籌交錯。(相片來源/RNS、攝影/Bob Smietana)

【林宜欣編譯】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美國2021年第69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將採線上方式舉行。

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自1953年舉辦至今已將近70年,在每年2月第一個禮拜四舉辦,並由非營利基督教組織團契基金會(Fellowship Foundation)籌備,每年都有數千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者。

福音派公共關係專員拉里‧羅斯(A. Larry Ross)和團契基金會關係密切,他對外證實,下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將透過線上方式舉行。

有關下屆早餐會的消息還有許多細節尚未明朗,不過已經可以確定,因為疫情,美國2021年國家祈禱早餐會將不會以大型集會的形式舉辦。

回顧2020年2月的早餐會,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在演講中高高舉起《華盛頓郵報》的報紙,向與會者展示頭條新聞:〈川普彈劾審判無罪〉。年初他因勾結烏克蘭政府和妨礙國會調查的兩項指控被眾議院彈劾,最後表決結果判定彈劾失敗。

哈佛教授亞瑟‧布魯克斯(Arthur Brooks)在場發表談話,引用馬太福音5章44節,期許在場的與會者能「愛他們的敵人」,但川普對此不以為意,他認為那些彈劾他的幕後推手「既腐敗又虛偽」。但川普告訴布魯克斯,他會試著學習如何愛他的敵人。

因胰臟癌病故的美國眾議院議員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也在今年早餐會的現場,眾人在閉幕之際為他的病情祈禱,不過他在五個月之後仍不敵病魔逝世。路易斯是著名的黑人民權鬥士,他在禱告中回憶1965年的黑人人權運動遊行,遊行隊伍行經阿拉巴馬州城市賽爾馬(Selma)埃德蒙‧佩特斯橋(Edmund Pettus Bridge)時,他和其他參加遊行的民眾被狠狠毆打。

路易斯表示,他那時候靠著信仰的支持撐過來的,「我從不怨恨那些打我的人,因為我選擇的是通往和平、愛和沒有暴力的路。」他祈求上帝讓美國人民團結起來。「我們必須相信彼此,」路易斯說,「我們絕不能拋下我們的同胞。」

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1953年第一屆早餐會那年,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向集會當天約400名政府官員、商業及宗教領袖發表談話。自此之後,歷屆的美國總統都會在早餐會發表演說,通常這也是新任總統在就職典禮後的第一個重要演說。新任總統拜登的交接團隊截稿前表示,他們尚不確定拜登是否已受到邀請。拜登是天主教徒,在過去的早餐會他也曾受邀出席。

(資料來源:RNS、BB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