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140週年 繼續為主所用

(攝影/陳積懿)

【陳怡萱台北報導】12月22日馬偕紀念醫院在台北院區9樓大禮堂舉辦「140週年讚美感恩禮拜暨馬偕人回娘家」活動,154位已退休的馬偕人與院內同工回顧過去到現在上主一路保守,也再次立志在各種職分上繼續為主所用。

感恩禮拜中,院牧部牧師陳景松以投影片細數馬偕醫院大事紀,從當年偕醫館成長到今日的馬偕醫院4個院區,過程中不盡順利卻滿有上主恩典。陳景松提醒「機構都會面對創新期或衰退期」,馬偕人應時常審視這家醫院的使命及核心價值,正是「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提供民眾身、心、靈全人之醫治,以達成醫療傳道之宗旨。」

董事長胡志彊牧師以羅馬書8章28節勉勵眾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他強調,140年的歲月累積了所有馬偕人——員工與家屬、歷任院長和各屆董事會同工的參與,因此,他由衷感謝眾人全心全意地奉獻與付出。

胡志彊表示,140年是感恩也是反省調整、再出發的時刻。面對台灣社會各項艱難的挑戰,唯有在聖靈的保守中,「謹慎周嚴的規劃,大膽創新的圖謀。」他期盼馬偕各區醫院能與當地教會牧長、同工有更多福音性質合作的機會,合一建立身、心、靈健全的上帝國度。

禮拜後接著進行「馬偕人回娘家」,透過實名制、梅花座及全程戴口罩的安排,154位退休的馬偕員工相聚一堂,分享當年在馬偕醫院服務的珍貴故事,也從影片回顧、看舊照片「猜猜他是誰」、跟醫院有關的互動問答,炒熱氣氛、增進情感交流。這群上了年紀的馬偕人中不乏70、80歲以上的長者,彼此鼓勵:「還要再來參加150週年的院慶。」

日前馬偕紀念醫院透過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及德林公司合作,共同捐贈3D掃描器及義肢零件,協助培訓2名聖文森職能治療師,跨海援助友邦聖文森成立義肢工作室,發揮「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國際醫療援助精神。

馬偕院長劉建良表示,馬偕2018年承接國合會發起的聖文森糖尿病防治能力建構計畫,發現該地多數罹患糖尿病足的病人僅有截肢的治療選項,截肢者往往喪失工作能力,成為家中經濟負擔。因此,馬偕醫院投入資源及努力,促成今日的捐贈美事。聖文森大使柏安卓(H. E. Ambassador Andrea Bowman)代表受贈資源,多次表達對台灣、馬偕紀念醫院、國合會及德林公司的感謝。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