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連線 聖誕日海外宣教感恩台語詩歌禮拜

(相片提供/林碧堂)

【義工記者宋訡瑄英國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12月25日,倫敦台灣台文學校協同台灣教會公報社、倫敦光鹽協會透過網路舉辦「聖誕日海外宣教感恩台語詩歌禮拜」,跨越時區與國界共同迎接聖誕到來,在動盪的世局中互相鼓舞、扶持,邁向新的一年。

禮拜採用英國聖誕節禮拜的「經課與聖誕頌歌」(Lessons and carols)進行,為1918年專為聖誕節期設計的禮拜方式。初始是為了讓教會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透過經文反思、詩歌吟唱,得到撫慰與盼望。選擇的經文涵蓋整本聖經,常用五、七或九個經課,誦讀完每個經課後靜默反思,或者傳講簡單的信息,並搭配相應的詩歌。

這場禮拜由5位身在台灣、英國各處的宣教師與工作者分別誦讀經課、分享經文反思,包括牧師鍾淑惠、潘忠杰、陶月梅、陳郁分、鍾毅勳,並由牛津、倫敦、蘇格蘭的學生、家庭、駐芬蘭宣教師李雅珍牧師及其家庭共同獻詩。台灣、英國、美國、加拿大、芬蘭、德國等地參與者克服時區差異與技術困難,以台語一起敬拜。

禮拜中也分組討論,分享在這極具挑戰的一年中對生活的感謝及對未來的展望。陳郁分特別感謝眾人,盼望在疫情的危機中看見不一樣的聖誕、看見轉機,撇開商業包裝,更深切思考基督徒的信仰生命和聖誕的真正意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